热点新闻
老年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老年风采>>正文
我校开展离退休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7 周双 


 

阴雨绵绵,景色宜人,2021年10月19日,离退处组织离退休全体党员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带领离退休全体党员依次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和衡阳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参观学习

 

 

10月19日上午,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湖南省国家安全教育馆”。该基地分为A、B两馆,其中A馆展示了建党初期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时期党领导下的隐蔽战线斗争,以及各时期在湖南、衡阳,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与隐蔽战线工作者投身革命事业舍身忘死、力挽狂澜的事迹,还展示了新时代下国家安全的“攻与防”。B馆展示了牺牲在隐蔽战线上的衡阳“一门四忠烈”段沄、段复、段徽楷和谢小球四位革命烈士一腔热血、以身许国的英勇事迹。馆内翔实的资料、生动的图文、珍贵的展品,让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讲解。

 

 

 

下午1430分,我们到达第二个目的地——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纪念馆,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珍贵的文物,感人的照片,震撼内心的历史故事,使大家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一股敬佩与崇敬之情从心底油然而生。在纪念馆内党员同志们见证了衡阳的革命史、建设史、改革史以及复兴的新征程,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学习和参观同志们在观看的过程中汲取历史的奋进力量、感受先辈的革命风骨。

 

 

一百年来,共产党人一路前行,一路回望,一路耕耘,一路梦想,始终坚持人民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是一部牺牲奉献的历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历史,是一部开拓创新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

此次活动使离退休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在红色革命文化教育中提升了党性,增强了作为一个党员的使命感和担当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