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助老金辉暨夕照明爱老孝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2022/03/09   离退处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为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的爱老孝老助老意识。2022年3月5日,衡阳师范学院于西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举行了衡阳师范学院助老金辉暨夕照明爱老孝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朱贤友主持会议。离退处处长匡云山以及相关部门人员、老同志、各学院组织的志愿者等100余人参加此次启动仪式。

    活动伊始,离退处处长匡云山向大家介绍了此次项目的基本情况,号召各志愿者主动联系离退休人员,为各位老同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希望志愿者能够在服务的过程中带着问题去真心向老同志讨教,也希望老同志们悉心关爱学生,为学生的成才、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然后,来自化材学院2020级化学4班的彭丽莎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彭丽莎同学讲述了自己做志愿者时的亲身经历和收获,她深情地表述:“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奉献自己全部的热情,青春因奉献才更加美丽!”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离退休人员代表仇益元同志对学校、离退处和团委暖心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同学们要做好沟通,老同志也要做好配合工作,这样才能把好事办好,使工作锦上添花,为我校敬老孝老助老工作助力。

    随后,在朱书记的主持下,宣布衡阳师范学院助老金辉暨夕照明爱老孝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并进行授旗。

    最后,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完毕后,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悉心照顾老同志,活动现场气氛格外温馨活泼,热闹的场面,周到的服务,耐心的陪伴,使老人们脸上笑容洋溢!

    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与欢乐,更营造了一个学生尊敬师长、师长关爱学生的良好氛围,传播了雷锋正能量,树立了校园新风尚。2022,我校师生将共同努力,着力奋发,一起向未来,奋斗新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