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校退休党员集中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3/05/30 匡云山 

我校退休党员集中收看

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20235月29日上午9时,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录播方式,举办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总支根据学校退休党员人员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40多名退休党员在西校区离退处会议室集中收看

本场专题报告会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的有力举措。

本场报告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的鲜明特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聆听黄一兵副院长的专题报告后,老党员认为《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专题摘编》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和远见卓识,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党和国家生活中发挥核心作用的生动写照。

老党员坚定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衡师创办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老党员的智慧和力量。

老党员代表肖志成说道:听了黄教授的辅导报告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作为一名老党员要努力做到退休不躺平,尽最大能力为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佘热,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行动中。

离退处总支书记、处长匡云山说道:听了黄教授的专题讲座后,对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深入全面的理解,也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了新的理解,要进一步用心用情、精准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老干部、老党员的优势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