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创先争优需要“保恒温”
2011/02/17 admin 

韩文利
20102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各地各部门开展活动的亮点之多、成效之实令人称赞。但是,创先争优也要谨防忽热忽冷、时紧时松,切记要“保恒温”。
  让创先争优成为一项“群众活动”。创先争优活动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党员干部这个小范围之内,而要走群众路线,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支持度,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仅是享受创先争优成果的一员,更应该让广大群众成为创先争优的一分子,深化创先争优内涵,延伸创先争优外延,为创先争优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切实让创先争优成为一项“群众活动”。
  让创先争优成为一项“常态工作”。创先争优不是一时的,更不是脱离实际工作另搞一套,要避免成为昙花一现的短期效应,应该把创先争优活动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创先争优活动去推动工作开展,用工作成效来检验活动开展成效,使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有效地开展,成为一项常态工作。
  让创先争优成为一项“长效机制”。各地各部门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好典型,总结出了一些好做法。对于这些典型和做法,应该进一步在实践中进行检验,把更加科学、更能推动工作的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加以推广应用,使创先争优成为一项“长效机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