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政策文件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
2017/02/21 admin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的通知

(湘老干〔2017〕4号)

各市州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省直及中央驻湘各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

2017年2月9日,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杜家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副书记乌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现就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要及时抓好学习传达。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召开此次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乌兰、少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老干部工作的重要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及时向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汇报会议主要精神,争取领导重视支持,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订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要通过召开会议、举办培训、开展宣讲等方式,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老干部工作者和离退休干部,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会议精神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按照永平同志在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上对今年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着重突出“五抓”。抓主题活动开展。在正能量系列活动中要突出十九大主题,重点抓好“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聚焦聚力、不换频道,上下一致,形成合力,做到全省“一盘棋”、一起抓。抓党建体系完善。重点抓好推动县市区全面建立离退休干部工委,健全各类涉老团体兴趣组织、老年大学班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建“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争当“五好”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建立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抓学习教育阵地建设。重点抓好老干部活动中心建设,做到全新运作、全额预算、全面保障;整合资源办好老干部(老年)大学,推广在线学习培训,做到线上线下同频运行、老教共管。抓服务机制创新。重点抓好老干部服务管理政策、机制、方法和手段创新,着力推广“互联网+老干部工作”服务管理新模式,确保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全面落实。抓自身建设加强。以全面过硬为要求,重点抓好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激励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三要善于总结推进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和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要在2月底以前及时报送省委老干部局。省委老干部局将适时开展督查,重点督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执行离休干部医药费垫付和报销有关规定、建立健全特困离退休干部及遗孀帮扶机制等工作落实情况。学习双先表彰大会精神通知.pdf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