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正文
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简介
2022/03/12 离退处 

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以下简称:离退处)成立于1999年9月。目前,离退处工作人员共5人:总支书记兼处长1人,总支副书记兼副处长1人,综合科科长1人,文体活动科科长1人,管理专干1人。

2022年全校共有离退休人员491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的近三分之一。其中,离休干部4人;退休干部、教师、工人487人。全体离退休人员中,正高职称19人;副高职称100人;正处:51人;副处级:39人;中级职称、科级干部139人。在491名离退休人员中,80岁以上有102人,90岁以上16人。

离退休人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校广大离退休人员中,不少老同志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出过巨大贡献,是我校的开拓者和建设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此,敬老、养老、关爱离退休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德,更是我们今天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之一。几年来,在上级主管部门和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关心指导下,通过全处工作人员的积极工作,并认真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稳定为重,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围绕“六个老有”(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以离退休老同志健康养老、幸福养老为目标,实践三个养老:民生养老、文化养老和运动养老的工作模式,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使老同志在“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口号感召下,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余热作用,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我校离退休职工中,中共党员共有259人,占总人数的52.6%,这些党员同志大都是经过党的长期教育培养和考验的老党员,党性原则强,政治觉悟高,是我们做好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依靠的基本队伍和主要力量。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离退休人员的党建工作得到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几年来,离退休总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构建社会主义平安社会,在服务上下功夫,在工作上重实效,在思想情感上多理解、多尊重、多交流、多引导。充分发挥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战士、老专家的表率示范作用。充分注意团结和尊重各民主党派的老同志。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使广大老同志在学校以教学为中心,以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大局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余热作用。受到学校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广大教职工的一致好评。广大老同志都把离退处当作他们的“家”看待。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于2013年评为湖南省委2012年度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2002年、2007年、2011、2015年被评为衡阳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2004年、2012年被评为衡阳市离退休干部先进党支部;2010、2011、2012、2013、2015年被评为衡阳市老干部宣传工作红旗或先进单位;2006、2015年被评为衡阳师范学院先进党总支。2012年被评为衡阳师范学院学习型党组织。

学校关工委成立于1993年,关工委成绩喜人。2011—2021年被湖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工委连续11年评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2020年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2015年校关工委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网站三等奖。2016年彭晖同志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先进个人和湖南省关工委先进个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衡阳师范学院--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处
联系邮箱:ltxc@hynu.edu.cn